叫我森总

其实大概也就是拼命博取某人欢心的森总
现在终于明白,爬到最高就算手段脏的要死也会有人给你洗白,干净和诚意就是个笑话。

(九州天空城)落雁沉鱼

“风刃。”风天逸睡梦中永远有这个人的名字,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记挂,心中隐约的还有一点疼。

梦境里面的画面是散乱的,每一次迸溅出来一个片段就能让自己头疼上一天,要是强行想要回忆起来简直就是用刀劈开脑子的那种疼痛。但是这个名字一直都是挥之不去,像是怨灵缠绕着他不愿意放过他。

“白庭君,为什么我永远记得这个叫风刃的人?”风天逸看着身边白衣飘飘的男子,询问着。是不是因为那个人对于没有失忆的他来说,非常重要?

因为一个“风”字,难道是自己的家人不成,可是那样的感情却不像是亲情。

每次白庭君听到他这么说都很生气,漂亮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他,平日里面的温和儒雅气质全部都没了,但是风天逸不怕那种快要杀人的眼光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从容淡定,他只是丝毫不畏惧。

他一般都安安静静的在旁边坐上几分钟,等着这位身份神秘的人平静自己的情绪。白庭君会紧紧握着自己的手指,一直捏到微微发白,借疼痛来稳定自己,免得做出伤害自身或者天逸的事情。

“天逸,不要提这个人的名字,回忆太多对于你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。”多次白庭君因为被问到这件事出现情绪反常,风天逸自然也明白对方对于风刃这个人忌讳是非常的深。

他来的其实不多,有的时候白庭君会喝了酒来这里,每每来都是没有固定时间的,风天逸在这山崖之间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弹琴,要是无聊就再采一点野果子玩,赤足在山野间来来去去。

反正每天美酒佳肴都有人送过来,只是放下饭菜就匆匆离开,不允许和风天逸交谈上那么只字片语。看上去,白庭君在人族的身份还是挺显贵的。

“你没有家人父母也没有亲眷,因为长得好看,所以你的族类上上下下的排斥你,不喜欢你,待在这里或许有助于你恢复记忆,也能够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当时自己醒过来,第一眼见到的就是白庭君。他相信了对方的解释,并且放松的昏倒在了对方的怀抱里面,弄得白庭君差一点手足无措。

“是吗,我知道了。”风天逸对于这个事实接受的其实是非常轻松的,他好像都没有怀疑一点白庭君的样子。无论是白庭君用了怎么怀着质疑和哀伤的眼神看着他,都始终是那个模样。清清冷冷,不食人间烟火。

也许,风天逸他根本就不属于人间吧。引的人前去靠近他,但是又拒人于千里之外,简直复杂难解,简直是,一个谜。

“白庭君,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做这样的事情好。”风天逸第一次拒绝白庭君的亲/热时,眉眼之间都是深深的忧郁和疲倦。白庭君也不强迫他,就拉他起来一起喝酒,好像是泄愤一样,他们两个人灌下去一堆美酒,结果最后两个人都醉倒在山崖之上。

风天逸并没有在山谷之间养残,仍旧是那样一副倾国倾城的样子,侧一下头就能够引起一大众少女尖叫的模样,眼睛里没有阴谋,而是像孩子一样的单纯赤城。

好像之前那个因为自己叔父掌管大权而变得娇纵任性,内心总是想要反抗的那个羽皇完全不一样了,白庭君有时候看着身边乖乖的风天逸,有时候觉得很不真实,也有一些失落。

那样的霸气不知道是摔碎在山谷之间的哪一寸地方了,还是因为他体内潜藏的旧伤原因才渐渐磨损。记得看到风天逸摔下悬崖的时候身上到处都是血痕,脏器也严重受损,白庭君都忘不了那样痛彻心扉的痛楚。

“风天逸,你那么想要恢复记忆,要不过几天我带你去外面转转吧。”人族是个让他散心的好地方。看着他平日里面都飘飘然好像随风要飞走的样子,白庭君还是建议。

至于去天空之城,不可能的事情。白庭君周身的气息突然紊乱起来,是因为心绪不宁的原因。但是看到风天逸难得的微笑,他又忍不住的轻轻放柔。

风天逸顿时回眸,宛如蔚蓝深海的眼睛看着白庭君。出去其实并没有什么吸引力,对于他来说。只是白庭君同意了这件事,这让自己还是挺意外的。

“没错,你也不能总是关在这里。我听给你诊断的人说,你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。”虽然用的都是最好的药物,但是能够好成这个样子还是不那么容易的,毕竟是羽族擅长飞行,摔下来的伤势也要比正常人轻一些。

出去走走没有什么问题。白庭君下了决心,但是同时他在风天逸身上牵了一只蛊虫。“天逸,你先别动。”

白庭君从袖子中拿出一个盒子,显然是其他民族的古物,看上去时代久远,但是花纹的雕饰风格和这里很是不同。盒子用一块玉雕成,看上去却像一块石头,就是上面萦绕着寒气。

他取出里面的东西,风天逸才看清是一只长着翅膀,看上去鲜艳圆润的金龟子一样的虫,白庭君放在了风天逸手心,微微一疼,风天逸的血就化成了气体绕着虫子身体。看到这样的现象出现,白庭君就重新把虫子关进盒子里面。

“防止你跑丢,外面可是有很多的人害你,这样我就能够随时感觉到你的位置,但是,你过于激烈的情绪,比如害怕,畏惧,悲伤和喜悦,我都会被影响到,这是副作用。”白庭君解释,然后将这个盒子丢回原来的地方。

风天逸看了看手上的伤口,并没有在意的意思。白庭君伸出一只手给他,他握住,但是没有用多大力气,白庭君倒是像害怕他掉下去一样死死抓着他。

风在他们两个的耳边呼啸而过,风天逸闭着眼睛任由白庭君拉扯着自己,到了坚实的地面对方才堪堪放开,手掌上还留着对方的温度。上面比下面还要冰冷一些,但是暖香味道却在蔓延。

奢华之物只有帝王才能享用。好像什么人对着年纪还小的自己轻声低语着这些,但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好像很不愿意听,天天想要去外面玩,惹的那个人很无奈。但是那个人的影子在自己的回忆里面一直模模糊糊看不清正脸。

记得白庭君劝解自己的话,会忘记的,就一定不是什么重要的人,何必非要想起。风天逸轻声叹气,最终放弃了这个念想头。

“龙涎香的味道不错,想来这里附近有个暖屋子。”风天逸在前面走,白庭君反而成了跟着的,虽然是山崖之上,但是这里繁华佳树,富丽繁华之景色,不知道为了哪一位美人精心布置。

沿途都是散漫的云雾,吻了下他们的袍子就散了开去,侍女们来来往往,身上环佩轻声叮叮,好像在海上的仙山上一般。

风天逸看到一间屋子里面散逸着温暖的气息,于是朝着那里走过去,揭开帘子抱着暖炉。他这个客人,倒是表现的比这里的正主还要像主人一点。

白庭君不由得笑了。但是听到风天逸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出发,还是眼神微微暗淡了一下。风天逸不是怕冷,他手指摩挲这个暖炉玩,白庭君也不急着回答他这个问题。

“你觉得呢?”也许你在这里待的习惯了,不愿意去外面乱转,遇到那些深深伤害你的人呢。白庭君披着大衣,从旁边拿了一件把风天逸也裹好。恰好是大红色的,看的他有些愣怔。

“不如就今天吧,你看怎么样。”风天逸的回答其实很随意,他是不急着找回自己的记忆,懒懒的用衣服把自己包成球,不过在山里面也蛮无聊的,逗鸟都没有兴致。

本来白庭君想要回答他的,但是这个时候一位侍女过来,轻声对白庭君说了几句话。他就匆匆出去了,临别时对风天逸说再等他一会儿,他会回来。

“易茯苓,你来这里干什么。”按说这里的人都经历过严格的训练和背景调查,应该不会把她的爱人在这里的消息透露给她的。这样说是事实,虽然说到爱人这个词自己会心疼的要死。

易茯苓仍旧是白衣飘飘的样子,但是并没有风天逸的美丽。她急忙到这里来,显然并没有经过好好的梳妆打扮。对面从小到大的青梅竹马却是衣衫素洁,好像不染凡尘的样子。

这里是白庭君知道风天逸在这里之后,顺着这里建起的一个行宫,按理说,易茯苓应该是不会知道这里的。过去的情和爱,现在已经灰飞烟灭了,白庭君满心都是警惕和不满。

为什么你会知道这里?到底是我的行踪泄/露了,还是哪里出了什么差错?白庭君的脸色有一些阴沉,但是当他意识到不应该这么对自己的青梅竹马,他就尽力摆出一点笑意来,免得气氛过于严肃。

易茯苓显然不是很习惯太子哥哥的这么强势,而且没有客气,她睁大眼睛,但是并没有说什么。

“相信你应该也知道了,风天逸离开之后,风刃就自己做了羽皇,找寻风天逸的动作很大。”她现在的语气也同样是疏离到不能再疏离,好像从小没有认识过,两个人就是那么陌生。

是的,这件事白庭君早就知道了,他和风刃几次会面,旁观者清,他能体会到对方不想篡位,而是想要磨砺风天逸爪子的那种心意。这也让他变得危险起来,是个很可怕的对手。


评论(4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叫我森总 | Powered by LOFTER